未缪

洁癖警告,不拆逆,有原创oc,禁止拆逆我oc🚫
赤齐,霍齐
all咕噠子,all博(犹爱女博),charlastor
记不得哪些cp了,总之我发的作品会明确标出我的倾向

【赤齐】麦芽儿飞 之 鸟家大少爷要成亲 (五)~(六)

乡村爱情,其他cp:陈韩
小学生沙雕,极度ooc
连载,可能吧
====================

  (五)
  东边的大地主鸟儿爷听说新来了教书先生,自己脑壳不好使又尊敬读书人的鸟儿爷坐不住了,早早儿的开始准备去拜访的东西。等到陈先生落得空了,还要拉上三个鸟崽子。
  鸟崽子们一听都不大乐意去,特别是老大,兴致缺缺地在礼物边转悠,看着看着,感觉这礼物不大对劲啊?!这家里库存的苞谷瓢儿白,窝棚里的鸡鸭猪肉就算了,有一箱大红大紫的还帮了喜庆的绷带,封的死死的,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送的彩礼呢。
  “这...”
  损娃子刚想问这装的是啥,鸟儿爷一拳就打人头上,不由分说的把那箱子踢过去。
  “你这娃子干啥磨磨蹭蹭,抱着你那箱赶紧走啊,你弟弟妹妹都出大门你还磨蹭!”
  损哥儿百年不变的笑脸有了点动摇,但他还是老实把箱子搬上了门口的牛车,鸦妹儿雀哥儿个抱一箱吃的,就他一个抱着贼重的紫红箱子,心里煞是不平衡。
  鸟儿爷前边赶着牛车,后边仨鸟崽嘀嘀咕咕。
  “不就城里来的嘛,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的嘛。”
  “就是啊,还教书,书本上那点东西顶什么用,又买不来墨镜和裙子!”
  “哥,姐,你们没听说吗?”
  损哥儿和鸦妹儿一齐转过头来看向不爱说话的老三。
  这陈先生一事在村里那是传的沸沸扬扬,多少乡亲都想渐渐这位外边大世界过来的大先生。这半个月来村里头传的最多的就是这陈先生的事,鸟崽子们遇见人谈论的频率堪比某形象大使打篮球外传的频率。
  该了解的基本都了解了,就连他那二十岁的侄儿和十七岁的侄女发色都一清二楚。还有啥是他们不知道的?
  “他那儿有国外带回来的酒!”
  “...”
  哥姐俩靠着多年来对雀哥儿的疼爱和仁慈忍住敲打他脑袋的冲动,本来就傻的三弟,要是再打就更傻了。
  三娃子爱喝酒这事是瞒着鸟儿爷的,要是被鸟儿爷知道哥姐俩长期偷酒投喂他俩的老弟弟,不得三个娃子屁股上各开九九八十一朵鲜花。
  “到了。”
  鸟儿爷停住牛车,老大迅速夺过老三的箱子以摆脱自己抱着那个惹眼的丢人玩意儿。
  “赤隼,”
  鸟儿爷难得喊损娃子大名。众所周知,鸟儿爷爱鸟如命,疼他那仨孩子也不是盖的。平日里亲切喊“赤儿”“损儿”“青儿”“黄儿”惯了,只有极度生气或者发生大事时才会严肃的喊全名。比如赤隼把考了10分的卷子改成了100。
  “那箱是你的。”
  损哥儿欣欣然放下朴素的木箱,颤巍巍抱起了那个大红大紫的喜庆箱子。
  
  (六)
  陈先生的侄儿齐乐天和无敌可爱的天使侄女菁菁跟着他旧日的搭档韩佳薇回来的。韩佳薇是个社儿(sir),也就是警察。往日里都是韩警官对舅侄三人的生活多加关照才使得陈先生能把俩小孩养大。在这俩侄儿的心里老早就把韩警官当成舅妈。可就不知道咋滴,两人愣是谁都没捅破这层窗户纸。
  知道今天来客人,哥妹俩难得老老实实坐在客厅看自己的书,没有四处搞事。
  过会儿跟着陈老舅一起起身迎接这村里最有钱的打款。为了提现书香门第该有的气质,来之前被舅妈狠狠警告了一番。
  俩人规规矩矩地跟着舅舅舅妈出了门,看见一个大热天还带着面具的鸟人,身后跟着仨色彩鲜艳的小东西,打头那个还抱着个喜庆的大箱子。
  妹儿菁菁倒是觉得新奇,瞧了又瞧,旁边的齐哥不动声色地抽了下嘴角。
  
  这边赤隼跟着鸟儿爷进了厅堂,被箱子挡了眼,看不见路,只听从鸟儿爷的指令放下箱子。然后转身,看见了一个头发似炉子里最明亮的红色,眼睛比河里的哗哗流动的水更为清澈,笑容比十个太阳还要耀眼的男孩。
  “鸟儿爷客气了,这位是我的好友韩佳薇女士,这是我大侄儿齐乐天,这是我的宝贝天使侄女菁菁。”
  “啊哈哈哈,这是我大儿子赤隼,大家平日里都叫损哥儿,来,损儿,和齐哥儿打个招呼!”
  赤隼被鸟儿爷一推,踉跄上前两步,差点撞上齐乐天的脸。
  齐乐天维持着岌岌可危的笑容,退了两步,咬着牙说:
  “你好,赤隼,我是齐乐天。”
  boooooooooom
  损哥儿那比黑洞还扭曲的内心世界炸开了世界人口一样多的烟花。

-tbc-

评论(1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